32.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2020年9月22日至23日,由省政协主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参与主办,长江经济带11省市政协和青海省政协参加

32.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2020年9月22日至23日,由省政协主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参与主办,长江经济带11省市政协和青海省政协参加的“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指出在积极推动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建立健全沿江各省市政协联动履职机制,形成共抓大保护强大合力,共同谱写新时代的“长江之歌”。
(1)运用人民政协的相关知识,分析政协如何才能形成共抓大保护强大合力,共同谱写新时代的“长江之歌”(4分)
(2)运用“探究世界的本质”、“为人民服务的政府”的相关知识,为怎样“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各提两条建议。(4分)

32.(1)①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组织形式,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人民政协要围绕民主和团结两个主题,共商国事,共谋推动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2分)。②人民政协要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在谱写新时代的“长江之歌”中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1分)。③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沿江各省市政协联动履职机制,形成共抓大保护强大合力,共同谱写新时代的“长江之歌”(1分)。
(2)哲学:调查研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1分)科学施策:尊重客观规律,按规律办事。(1分)政治: 政府履行经济建设职能和社会职能(1分)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政府的原则、宗旨等)(1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