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19年12月17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山东舰的服役是对我国大型军用船舶建造技术的肯定

17. 2019年12月17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山东舰的服役是对我国大型军用船舶建造技术的肯定,其中某些技术也将惠及相关民用产业,促进我国供给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的发展。这一成就的取得,主要得益于(  )
①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增强,达到世界顶尖水平
②我国经济发展,为科技成果诞生奠定物质基础
③我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大科技投入
④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推进产业结构优化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C
解析
【解析】②③:山东舰服役是对我国大型军用船舶建造技术的肯定,其中某些技术也将惠及相关民用产业,促进我国供给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的发展。这一成就的取得,主要得益于我国经济发展,为科技发展奠定物质基础,我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发挥财政的作用,加大科技投入,②③符合题意。
①: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有利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但达到世界顶尖水平说法过于绝对,排除①。
④:市场难以解决国防、治安等公共物品的供给问题,这一成就的取得,主要得益于科学的宏观调控,集中力量办大事,排除④。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