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单选题】我国将在难言岛(74.9°S,163.8°E)新建第五个南极科学考察站,也是继长城站、中山站之后的第三个常年科学考察站。下图为某年2月某日当地时间10时在难言岛上拍摄的景观图。据

  33. 【单选题】我国将在难言岛(74.9°S,163.8°E)新建第五个南极科学考察站,也是继长城站、中山站之后的第三个常年科学考察站。下图为某年2月某日当地时间10时在难言岛上拍摄的景观图。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小题1.拍摄此景时,北京时间约为( )

  A5:00B7:00C9:00D11:00

  小题2.该日后一个月内,难言岛正午太阳高度的变化特征是( )

  A先增大后变小B先变小后增大

  C逐渐变小D逐渐增大

  小题3.此时图中自动气象监测设备的日影朝向( )

  A东北方B西北方C东南方D西南方

  33、解析(1)根据当地的经度可知,难言岛位于东十一区,北京位于东八区,两地区时相差3小时,所以拍摄此景时北京时间约为7:00。故选B。

  (2)2月之后的一个月内,太阳直射点向北移动,难言岛正午太阳高度逐渐变小。故选C。

  (3)2月太阳直射点位于南半球,且拍摄此景的时间为当地时间10时,可知太阳位于当地的东北方向,图示气象监测设备受光照的一面朝向东北,所以日影朝向西南。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