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地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峭壁之上的玻璃栈道尽管门票不菲,但游人络绎不绝,热闹非凡。该栈道海拔1 430 m、伸出山壁4~5 m,游客走在上面,可以俯瞰下面的深谷,恰似空中漫步,惊险刺激。如图为张家界

3.[旅游地理](2019·江苏预测)阅读材料,完成下列各题。
世界遗产地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峭壁之上的玻璃栈道尽管门票不菲,但游人络绎不绝,热闹非凡。该栈道海拔1 430 m、伸出山壁4~5 m,游客走在上面,可以俯瞰下面的深谷,恰似空中漫步,惊险刺激。如图为张家界玻璃廊桥景观图。

(1)根据旅游资源的本质属性,旅游资源划分_________和___________两类,旅游区玻璃栈道大多建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旅游资源之中。
(2)分析玻璃栈道景观吸引力强的原因。
(3)张家界景区管理部门对游客在该处游览应采取的主要措施。
解析:第(1)题,旅游资源根据其本质属性主要包括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旅游区玻璃栈道大多建在自然旅游资源之中。第(2)题,玻璃栈道可全方位观景,视野更开阔;玻璃栈道具有刺激、惊险的旅游体验。第(3)题,需要对游客进行针对性服务,具体可从健康状况、安全防范、心理辅导等方面来分析。
答案:(1)自然旅游资源 人文旅游资源 自然
(2)玻璃栈道可居高临下观景,视野更开阔,观景效果更好;玻璃栈道可满足人们追求刺激、惊险、猎奇的心理需求,能使游客获得更好的审美享受和旅游体验。
(3)需要开展针对性服务,游览前进行身体检查或问询健康状况;游览过程中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游览后对游客做好心理调适等。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