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利群岛是西班牙的一个自治区,几乎每个较大的岛屿都分布有机场。近年来,群岛上的居民纷纷接受阿里巴巴速卖通购物,来自中国的产品包括手机、耳机、家电等深受该地居民的欢迎。

6、(2019·黑龙江哈尔滨市第六中学校高考模拟)    加纳利群岛是西班牙的一个自治区,几乎每个较大的岛屿都分布有机场。近年来,群岛上的居民纷纷接受阿里巴巴速卖通购物,来自中国的产品包括手机、耳机、家电等深受该地居民的欢迎。2016年,阿里巴巴在西班牙设立海外仓。现在每月都有大量的包裹送达这里。
据此完成下列小题。
 
(1).阿里巴巴将海外仓选址在西班牙的主要原因是
A.通信业十分发达 B.地理位置优越
C.消费市场广阔 D.劳动力较为廉价
(2).加纳利群岛大力发展航空运输的主要原因是
A.群岛多,联系不便 B.航空运输较快捷
C.经济实力雄厚 D.晴天多,宜开展空运

6、【答案】
(1).B
(2).B

【解析】
(1).结合所学知识可知,西班牙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之上,偏北部是欧洲大陆的主体部分,南邻直布罗陀海峡,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相望,其地理位置优越,海外仓建在西班牙便于货物向欧洲和非洲分拨和转运,故B正确。通讯业对海外仓的选址影响小,市场不仅仅是针对西班牙市场,西班牙经济发达,劳动力价格较高。故选B。
(2).群岛多,联系不便和加纳利群岛大力发展航空运输业不存在因果关系,故A错误。读图可知,加纳利群岛岛与岛之间距离较远,航空运输速度快,方便快捷,B正确。该群岛是西班牙孤悬海外的自治区,经济实力一般,C错误。附近有寒流流经,多海雾,对航空运输不利,D错误。故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