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泰安)2020年3、4月份新冠疫情期间,沙特和俄罗斯(右下图)因石油减产问题发生争执,沙特宣布放弃减产

(2020泰安)2020年3、4月份新冠疫情期间,沙特和俄罗斯(右下图)因石油减产问题发生争执,沙特宣布放弃减产,导致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加之新冠疫情的影响,世界原油售价降至每桶10美元左右,国际油价累计下跌了近70%。据此完成13-14题。
 
13.下列有关两国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A.沙特阿拉伯石油海运主要经过霍尔木兹海峡
B.俄罗斯亚洲部分的输油管道与铁路交通线主要分布于南部地区
C.两国石油资源丰富,是世界主要的石油供应国
D.两国居民均信奉伊斯兰教
14.新冠疫情期间,国际油价的暴跌,可能造成的影响是
A.有助于石油输出国之间的团结一致,共同抗疫
B.使石油输出国内部居民家庭油气费用支出大增
C.使石油输出国收入锐减,经济面临风险
D.有利于世界经济的平稳运行

13.D解析】沙特阿拉伯石油资源丰富,从沙特阿拉伯运输的石油资源海运外地,首先经过的海峡是霍尔木兹海峡,该海峡有“世界油阀”之称;俄罗斯亚洲部分的南部地区纬度相对较低,气温相对较高,冻土较浅,加上矿产资源丰富,人口相对稠密,亚洲部分的输油管道与铁路交通线主要分布于南部地区;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石油资源丰富,都是世界主要的石油供应国,沙特阿拉伯信奉伊斯兰教,俄罗斯居民信奉东正教。
14.C解析】读题干可知,新冠疫情期间,国际油价的暴跌,可能造成的影响是使中东石油输出国收入锐减,经济面临风险。中东是世界石油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中东石油主要分布在波斯湾及其沿岸地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