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为我国某自然保护区的植被分布平面图。读图后,完成下面小题。

下图为我国某自然保护区的植被分布平面图。读图后,完成下面小题。
 
3. 该自然保护区的面积大约为(   )
A. 300Km2 B. 950Km2 C. 1800Km2 D. 2500Km2
4. 有一条上世纪八十年代修建的国道从保护区内部穿越,因生态保护之需该段国道现已废弃。据图推测该段废弃的国道走向可能为(   )
A. 东西走向 B. 南北走向 C. 西北-东南走向 D. 东北-西南走向
5. 该保护区(   )
A. 主要保护野生藏羚羊 B. 主要保护野生驯鹿
C. 面食文化历史悠久、丰富多彩 D. 河流不结冰、水流湍急
答案】3. B    4. C    5. D
解析
分析】
【3题详解
根据比例尺,可以量处该自然保护区横向大约为6厘米,纵向为6.5厘米,面积是6×5×6.5×5≈975Km2,B正确。ACD错误。故选B。
【4题详解
据图推测该段废弃的国道走向可能为西北-东南走向,因为穿越最多的植被类型,而且海拔高度高,坡度较陡,C正确。ABD错误。故选C。
【5题详解
该保护区的基带为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河流不结冰,落差大,水流湍急,所以排除青藏高原的A、亚寒带的B和北方的C。D正确。ABC错误。故选D。
【点睛】本题组主要考查学生的读图能力和分析能力。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