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国家公园的设立旨在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完,孤进自然资源的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其代表国家形象,展现中华文明

(2019·北京中考真题) 我国国家公园的设立旨在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完,孤进自然资源的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其代表国家形象,展现中华文明,还可以开展环境教育。下图为日前我国启动的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分布图。
读下图,完成下列各题。
 
13.图中
A.北方地区四季分明,最适宜建立国家公园
B.南方地区的国家公园数量最多,面积最大
C.三江源国家公园位于地势最高的青藏地区
D.大熊猫国家公园位于气候干旱的西北地区
14.国家公园的设立
①是为了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完整性
②可以推进自然资源的合理利用
③是为了发展旅游业以增加经济收入
④可以作为开展环境教育的基地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答案 13.C  14.B
解析
13.北方地区四季分明与国家公园的建立并无直接关系;据图可知,青藏地区国家公园面积最大,并非南方;据图可知,三江源国家公园位于地势最高的青藏地区;据图可知,大熊猫国家公园位于南方地区,故选C。
14.根据材料“我国国家公园的设立旨在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完整性,推进自然资源的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还可以开展环境教育”可知,国家公园的设立并非为了发展旅游业增加收入,故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