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势在必行。请回答下列问题:

2.(2020•成都)成都围绕“人、城、境、业”开展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相关举措有误的是(  )
A.简约适度、低碳生活 B.城园相融、人城和谐
C.水润天府、绿满蓉城 D.减少污染、关停企业
答案】D
解析】减少污染,有利于环境保护,可是不能关停企业,可以加强企业的环保措施。
19.(2020·海南)从今年12月起,我省将全面实施“禁塑”,拒绝“白色污染”。
(1)治理“白色污染”有什么意义?(写出一条即可)     
(2)拒绝“白色污染”,你该怎么做?(同上)     
答案】(1)减少对土壤的破坏或减少对水资源的污染等  (2)使用环保购物袋或使用一些新的,可降解的塑料(合理即可给分)
解析】(1)治理“白色污染”,能减少塑料对土壤的破坏、对水资源的污染。  
(2)使用环保购物袋或使用一些新的、可降解的塑料,有助于减少“白色污染”。
24.(3分)(2020•齐齐哈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势在必行。请回答下列问题:
(1)请写出造成水体污染的原因     (答一点即可)。
(2)请写出酸雨的危害     (答一点即可)。
(3)在汽油中加入适量乙醇作为汽车燃料(车用乙醇汽油),请写出使用乙醇汽油的一条优点     
答案】(1)未经处理的废水、废物任意排放(或生活污水的任意排放或农药、化肥的不合理施用)(合理即可)
(2)腐蚀大理石建筑(或破坏道路桥梁或腐蚀金属雕像或破坏森林,使植物枯萎死亡,农业减产或污染水源或危害水生动植物生存或危害人体健康)(合理即可)
(3)节省石油资源(或减少汽车尾气污染或促进农业生产)(合理即可)
解析】(1)造成水体污染的原因主要有未经处理的废水、废物任意排放,生活污水的任意排放,农药、化肥的不合理施用;(2)酸雨的危害主要有腐蚀大理石建筑,破坏道路桥梁,腐蚀金属雕像(制品),破坏森林,使植物枯萎死亡,农业减产,污染水源,危害水生动植物生存,危害人体健康;(3)乙醇具有可燃性,使用乙醇汽油可以节约石油资源,减少汽车尾气污染;乙醇可以通过粮食发酵获取,所以使用乙醇代替部分石油可以促进农业生产。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