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结合海峡两岸船只的运输路线图,回答问题。

12.结合海峡两岸船只的运输路线图,回答问题。
 
(1)图中沿海城市间大宗货物运输多选用的交通运输方式是______,天津的游客到台湾旅游,最便捷的交通运输方式是______。
(2)如果将台湾的花卉运到大连,宜选用的运输方式为________,请指出该运输方式的主要特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若采用海底隧道形式打通台海通道,则工程必须首先考虑的自然因素是(  )
A.气象条件 B.洋流条件
C.地质条件 D.可能对生态造成的影响
(4)海峡两岸直航前,台湾和大陆的人员和货物往来需经香港中转。简述两岸开通直航在交通运输方面所起的作用。
解析:第(1)题,沿海城市间大宗货物运输宜选用运量大,运费低的海运运输;天津距离台湾远,旅游时航空运输为最便捷的交通运输方式。第(2)题,鲜花的远距离运输主要采取航空运输,航空运输的特点主要体现在速度、运量和运费等方面。第(3)题,台湾海峡处在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上,地质条件复杂。第(4)题,两岸开通直航在交通运输方面所起的作用体现在缩短了运距、降低了运费和节省了时间等方面。
答案:(1)海运 航空
(2)航空 速度快、运量小、运费高
(3)C
(4)缩短了运输距离,节省了运输时间,降低了运输费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